最近,中国自主招生网发布《2016年全国自主招生500强中学》,啥意思呢?就是获得各高校自主招生资格。人数最多的500个高中里面有黑龙江10所学校!哈尔滨占了4所!

  你的母校在里面吗?

  大庆上榜学校简介

  大庆市第一中学(第48名)

  坐落于大庆市让胡路龙南地区。学校始建于1961年,是黑龙江省重点中学,黑龙江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数学学科基地、黑龙江省艺体基点校、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先进会员学校,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直通车计划”、复旦大学“望道计划”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计划”资格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30多所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大庆一中荣获的“优质生源基地”已基本涵盖了所有的“985工程”名校和部分“211工程”大学。

  大庆外国语学校(第164名)

  位于大庆创业城中。创建于1999年8月,是黑龙江省唯一一所公办外国语学校。2006年加入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2008年,经过全国专家的严格审查,成功晋升为全国第26家“合格外国语学校”。

  大庆实验中学(第228名)

  始建于1985年春,1992年晋升为省重点中学,2000年首批晋升为省示范性高中。建校以来,学校已培养出30多名省、市文理科状元,500多名清华、北大学生,均占全市一半以上;2万多名学生考进本科大学,位居全市首位。自主招生方面,2010-2014年,大庆实验中学共有127人取得清华、北大加分和保送资格,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2015年,有57人获得清华、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笔试与面试资格,在全省名列前茅,充分体现出其尖子生培养在全省的优势地位。

  大庆铁人中学(第297名)

  大庆铁人中学是一所以“铁人”王进喜的英雄称号命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创建于1986年,1987年开始招生,1993年晋升为黑龙江省重点中学,2000年10月被确定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01年被确定为省首批理科实验基地。铁人中学先后被评选为“全国十所风头最劲的学校”、“中国百强中学”,是北大、清华、人大、浙大、南开、复旦、上海交大、哈工大、中国科大、中南大、西北大等全国名校的优秀生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