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23日讯 三个简单的背包,一把吉他。从7月4日到8月4日,三个90后俄罗斯小伙,黑大留学生,为了解中国文化,背着行囊,从哈尔滨出发,用一个月的时间,行程几十万公里,走遍沈阳、北京、青岛、洛阳、西安、重庆、成都、天津等23座城市。他们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最远到达大西南的昆阳;他们仅带了600元上路,用穷游的方式追逐梦想。这是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历练”:在公园里睡睡袋半夜被雨淋,三四天吃不上一顿像样的饭,一碗泡面就是美餐……但他们说,旅行带给他太多美好的感受和惊喜,“每天睁开眼迎接挑战,在路上随时交到新朋友,那这种感觉挺好……”

  看到老乡穷游仨留学生决定效仿

  1990年出生的艾特和1992年出生的丹尼斯原来都是黑大的俄罗斯留学生。他俩一个研究生毕业,一个本科毕业,现在都在哈尔滨工作。1994年出生的热尼亚现在还在黑大读书。三个人都喜欢音乐,同在黑大时期成立了一个“梦露乐队”,一有空就一起弹琴、玩吉他和贝司。

  7月初的一天,热尼亚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刚到广州读书的同乡晒穷游经历,这让热尼亚羡慕中有几分不服。“他才到中国仨月,都不能用汉语交流

  就敢独自穷游?我到中国都好几年了,汉语沟通没问题,我更有资格(穷游)呀!我不是一直渴望去各地看看,了解一下中国文化吗,路费不够,拿上吉他一路唱歌赚路费,难题不就解决了吗?”热尼亚打算穷游的想法立刻

  得到了乐队哥们艾特、丹尼斯的支持,三个人说干就干,当晚就在网上购买了背包、睡袋、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