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那个115岁的老江桥,重新向市民开放了!现在的她,变成跨江公园,原来的铁路轨道已经被铺上橡胶,还有3段透空的玻璃栈道。

  她原来的样子↓↓

  现在的样子↓↓

  三处钢化玻璃的空中栈道,每处长24米、宽3米,透过玻璃可直接俯瞰下面的铁轨、枕木、钢梁等原桥风貌及江面。

  橡胶的路面很适合散步、慢跑↓↓桥上设置了很多座椅,夏天的话,可以坐在这个空中公园里吹吹江风。

  1901年建成的老江桥,最早叫东清铁路哈尔滨松花江大桥,这是哈尔滨的第一座跨江桥梁,是横穿欧亚大陆的中东铁路的松花江铁路桥。建桥时铺设的铁轨是当时世界上最新型的铁轨,每米32公斤。

  现在以她为主体建设的中东铁路公园,是一个空中公园,总长度全长3。 5公里。南起森林街,沿原铁路线经大新街、江畔路、滨州铁路桥至警备路,沿线建设铁路博物馆、绿地广场和停车场。

  此前江南段、江北段及水上公园已经开放。

  话题转回老江桥,目前桥体已经能够安全通行了,但工程还没全部完成,下步主要是进行灯饰亮化施工。

  这座大桥见证了哈尔滨由村子发展为城市的过程,也见证了哈尔滨在清末、民国、日伪时期、新中国的城市历史。如今她换了一副带感的新模样,继续陪伴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