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旅游委获悉,2017年1月4日至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将在哈市举办。届时,来自境外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境内多个省份的旅游官员、专家学者、OTA企业、旅行商、媒体记者等400余人将应邀参会。此外,由哈尔滨市政府牵头的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世界城市冰雪旅游合作组织筹建大会也将分别在4日和5日举行。

  据悉,冰雪旅游峰会将从学术、经济、行业等多角度邀请重量级嘉宾对我国的冰雪旅游产业进行深度剖析,并发布冰雪旅游数据报告。同时举办的黑龙江冰雪旅游推介会,将提高冰雪旅游峰会的产出价值。峰会期间还将召开“中国冰雪旅游推广联盟”第二次闭门会议,联盟于2015年12月由黑龙江省旅游委倡议发起,是我国第一个由省级旅游管理机构发起成立的冰雪旅游营销联合体,联盟正式成员单位包括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内蒙古等省区旅游部门。

  在峰会上,联盟将公布北国冰雪品牌LOGO,推广线路并吸纳新成员入盟。作为峰会最值得期待的成果之一,即将发布的“北国冰雪”旅游品牌精品线路吸引了众人的关注。“北国冰雪”旅游品牌作为国家旅游局推出的“中国十大国际旅游品牌”内容之一,将代表中国冰雪旅游水平推向境外市场。为了更好地打响中国冰雪旅游品牌,黑龙江省旅游委联合了作为中国冰雪旅游主要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成员单位的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四省自治区旅游局(委),共同开发,并基于市场特点和各地资源情况,提炼了具有差异性的五条主题线路。这五条主题线路涵盖了各地精品景点,同时针对各地具体情况,提出了两条主打产品,形成区域精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