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屠宰摊要宰杀2条宠物狗,与卖家商量未果,希望能找到主人出面,解救狗狗”的消息在朋友圈被迅速转发、刷屏,消息下面还配有一条金毛狗被拴在摊前的照片。各路爱狗人士看到消息纷纷出动,在狗被宰之前将狗救了并领养。

金毛犬被拴在摊前金毛犬被拴在摊前
朋友圈接力救狗朋友圈接力救狗

  看有人要救狗摊主涨价

  8日,记者联系到将此事首发到朋友圈的哈市市民林女士。据林女士介绍,由于她自己养狗,所以加了很多宠物群。2日早上,有人在群里发了一条关于“这个屠宰摊前正拴着一条金毛犬,摊主开价1300元,要是没人买明天就宰狗”的消息。“我看到消息后就联系了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去屠宰摊,一看,摊前拴着一条金毛犬和一条罗威纳犬,摊主说这两条狗是他花钱买的,金毛犬1500元,罗威纳犬1400元,少一分钱都不卖。而且今天要是卖不出去,明天就宰杀,狗肉卖25元一斤。”林女士说。

  朋友圈寻找狗主人

  林女士对摊主所说的“狗是他自己买的”表示怀疑。林女士说,这两条狗都不是肉狗,而是2—3岁大的宠物犬,价值远远高于摊主所要价格。“我觉得可能是谁家的狗丢了,让摊主捡到了。我当时看着狗的眼睛感觉‘它’好像在央求我救救它,我觉得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应该呼吁更多的人解救这两条狗。”于是,林女士将此事发布到朋友圈,希望有爱狗的好心人士能一起集资解救狗狗。

  志愿者将狗解救

  林女士将此事发布在朋友圈之后迅速扩散开来,2日晚上有爱心人士将此事反映给了哈尔滨刘丽小动物救助站。据其负责人刘丽介绍,“我当天晚上联系到了屠宰摊的摊主,请求他无论如何都不要宰狗,还请跟摊主熟悉的邻居也帮忙说情,摊主同意把狗留到3日上午,我们就赶紧联系志愿者为救狗筹款。”

  3日早上6点多,刘丽救助站的两名志愿者带着解救狗的钱来到屠宰摊。“我们早上5点多出发,6点多就到了,就怕迟了摊主把狗给杀了。摊主还想多加点钱,不加钱就不卖了,最后在我们志愿者的苦苦央求下才把狗卖给我们,狗这才被解救了。”刘丽说。

  目前,金毛犬已经被爱心人士领养,罗威纳犬还在救助站,希望能寻找狗的主人,爱狗人士可以联系刘丽小动物救助站领养。

  见习记者商晓卓·记者赵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