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公司了解到,经过前期紧张施工,截至18日零时,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全部大型景观均已封顶,总体工程建设完成95%。预计到20日,全部大型景观100%完成工程建设,全部娱乐设施就位,将于21日16时试开园。

  昨天下午,记者在冰雪大世界现场看到,高达42.2米的华夏巅峰主塔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正在进行最后的细节打磨和灯光调试。爆炸实验室、假面音乐会、狂欢派对等大型景观均完工并点亮灯光。在不远处的雪山上,雪佛逐渐显露出来;在春晚分会场,一座巍峨的中式建筑点亮灯光,巨大的广场开始修整路面,即将迎来春节晚会的检验;在园区西侧,巨大的冰海运动会大冰面已经形成;热舞风暴大舞台开始灯光调试,几天后,这里将上演令人震撼的万人迪士高。不仅如此,园区内的大部分小型景观,如海上生明月、环形滑梯、猫耳迷宫等景观也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冰雪大世界的票务、安保、车辆、环卫、医疗、商服、演艺等均就位。

  同时,大世界公司还制定出完备的突发事件预案,以全面保障游客安全和游玩秩序。根据工期,第18届冰雪大世界预计于12月21日16时试开园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