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月前,哈市道里区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三中队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让警方震惊的是,这名窃贼不仅是一名入室大盗,连续作案多起,他还怕自己偷乱了,编写出“盗贼笔记”,一堆堆数字码的背后竟是一次次偷盗经历。

  房主开门一惊!

  防盗门没反锁 家里丢了3000元

  据警方介绍,去年12月6日,海富康城小区居民贾某下班回家后发现,原本反锁的防盗门被人打开过,床头柜里3000元现金不翼而飞。辖区民警接到报案后赶到现场,经查为技术开锁盗窃,通过现场作案者遗留的重要线索,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徐勇(化名)。去年12月21日21时,徐勇被抓获。

  经审讯,徐勇交代了2015年年初至2016年12月21日,对哈市各区的20余个小区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137起,盗窃物品包括黄金600多克、现金数十万元及名牌手表、纪念币、玉坠等,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徐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