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7日讯 周四下午,冰城最高温达到8.7℃,冲击开年最暖日失败。不过,据气象专家表示,近日冰城气温已经明显偏暖。往年3月中旬,哈尔滨的平均温度只有2.9℃。本周冰城最高温能否更进一步,就要看周五和周六的“表现”了。

  周四,冰城再遇霾伏。到16时,12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有7个为轻度污染。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未来两天,由于扩散条件差,哈大绥三地有可能继续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周日,一小股冷空气路过我省,全省大部分扩散条件良好,小伙伴们能看到“冰城蓝”啦。

  春冬交替,忽冷忽热,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对此,哈市养生专家表示,主食宜选择粗粮及粗纤维食物,可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多食豆制品,还宜多吃鱼,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血液的稠黏度,防止冠状动脉血栓形成。

  哈市天气预报

  17日 晴 9℃~-5℃

  18日 晴 9℃~-3℃

  19日 多云转晴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