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恐龙蛋化石吗?可以说这是无价之宝,它们是恐龙在地球上生存1亿6千万年的证据。

QQ截图20170317073013

  目前,全球恐龙蛋化石的总量也就几万枚。在这些几乎找寻不到的恐龙蛋化石中,90%的外表均以单个形式存在。

  ↓↓这个恐龙蛋化石,2015年在香港天都拍卖会以580万元成交。

QQ截图20170317073007

  ↓↓这个九连体恐龙蛋化石,2014年在香港拍卖会以2580万元成交。

QQ截图20170317073002

  这天价,听着都让人咂舌!

  为啥这么贵?因为恐龙蛋化石所记录的年代可达上亿年之久,这种古物的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演变而变得更具价值。而且恐龙蛋化石是国家一级保护文物,对国家的考古学研究、地质学探索,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故在收藏品市场上,恐龙蛋化石千金难求。

  就是这样的无价之宝,却让一些人眼红,打起了歪主意。

  今年1月9日,黑龙江桦南县45岁的王某,在浙江省天台县(这里是晚白垩纪恐龙的乐园),伙同另外3人以收藏恐龙蛋的名义,先后两次到一位收藏者家中踩点。在摸清了存放大批恐龙蛋的仓库位置后,4个人撬门将80枚恐龙蛋化石盗走,并开车逃往上海一处落脚点分赃。案发后,王某等人被浙江省公安机关网上通缉。

  ↓↓桦南警方截获的恐龙蛋化石(图片上有个15连体)

QQ截图20170317072957

  不久,王某携带分得的27枚恐龙蛋化石潜回老家桦南县。3月4日,黑龙江警方获悉王某回家的消息后,锁定了他的居住地址。同时,通过做通其家人的工作,规劝王某投案自首。当日19点左右,王某主动到桦南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相继落网,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