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农民朋友:又到了一年丰收的季节……”

  在学府路入城口,菜农朋友们接到了一封信,送信的是南岗区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地产秋菜集中上市,南岗区设置了26条菜农疏导经营街路,怕菜农朋友找不到,执法人员来入城口当“向导”。

  学府路入城口设了固定岗,保健、哈西、王岗三个中队的执法人员轮流出勤,迎接进城卖菜的农民朋友。执法人员给进城菜农发放便农服务卡、《致广大菜农朋友的倡议书》、《南岗区菜农进城疏导街路示意图》等,引导菜农到指定街路规范经营,并帮他们解决相关问题。

  执法人员到入城口迎宾,是因为在日常执法时发现很多农民朋友不熟悉城市路况和市场摊区点位,进城后随意占道经营,既妨碍交通秩序又影响市容环境。为解决此类问题,执法部门开始设岗引路,截至16日,执法人员已在学府路入城口迎接了62位菜农。

  为方便市民购买秋菜,南岗区26条指定秋菜销售街路上的指示牌已重新更换。19个驻街执法中队与社区联系,通过社区向辖区居民介绍蔬菜定点、指定销售街路情况。

  给菜农当“向导”同时,执法部门对在指定销售街路外经营的菜农,采取人性化执法,派专人带领其到指定地点销售。对初次进城、不熟悉街路情况的菜农,执法人员积极联系社区,解决他们的吃饭、如厕等日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