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东北林大学生的朋友圈里,突然兴起了 “ 秀早餐 ”、“ 爱晨读 ” 的潮流,“ 当你还在被子里熟睡,我已经在食堂吃起了免费的早餐 ”,有的学生这样炫耀,也有的人感慨这是别人家的学院,到底是什么魔力,能叫不愿早起、不爱吃早餐的大学生,纷纷燥起来了呢?

  6 日早上还不到 6 点半,在东北林大动资楼大厅里,就已经有学生排起了长龙,大家按来活动现场的先后顺序签到,领取学院为早起的学生准备的 “ 福利 ”。

  原来,前 50 名先到的学生都可以领取到一张价值 3 元钱的免费早餐券,凭券可到学校食堂用餐。当天约有 100 余名学生来 “ 打卡 ”,没有领到早餐券的学生,也可以通过累计签到次数来获得一定的德育加分。

  据东北林大野生动物资源学院辅导员文理卓老师说,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增强身体素质,该学院联系爱心企业一起组织了 “ 早安,动资 ” 为早起的自己打 CALL、签到领取早餐券的公益活动,即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五的早上发放免费早餐券,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养成经常早起、爱吃早饭的好习惯,并通过持之以恒的做法锻炼意志品质,还可以获得德育上的加分。该项活动刚刚推出一周时间,就 “ 圈粉 ” 无数,学生参与热情高涨,还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早起晨读、背单词等意想不到的效果。

  都说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看来不假,只要自己不睡懒觉,不但能吃上一份营养又温暖的早餐,还可以利用好早起的时间锻炼身体,晨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