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哈尔滨的冰雪迎接着外地游人的同时,你自己是不是也陆续招待了一些外地朋友、同学?或者准备在临近过年时,备置点年货送给远在他乡的亲人?

  近日,黑龙江省商务厅拟认定的新一批 “ 龙江老字号 ”,或许是你招待他们的一个新的选择。据介绍,根据我省《关于 “ 龙江老字号 ” 认定条件说明的通知》,经各市(地)商务部门组织企业申报和商务厅审核,拟认定14家企业为 “ 龙江老字号 ”,向全社会公示。其中,哈尔滨的 “ 龙江老字号 ” 有 7 家:

  1、哈尔滨市道外区范记永饺子馆

  品牌名称:范记永

  2、黑龙江省对青鹅业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对青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3、哈尔滨月亮八珍食品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月亮八珍

  4、哈尔滨华业天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老道外三八

  5、哈尔滨市道里区塔道斯西餐厅

  品牌名称:塔道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6、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名称:老巴夺

  7、哈尔滨天一生态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笨磨坊

  据了解,公示期结束后,如个人或企业无异议,这 14 家企业将正式进入 “ 龙江老子号 ” 行列,届时,我省 “ 龙江老字号 ” 将达 100 个,其中,哈尔滨将有 61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