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住宅小区冬季清冰雪及安全管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以雪为令,及时快速做好住宅小区冬季清冰雪工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明确责任区域和责任人员,合理配备清冰雪工具或机械设备。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以雪为令,严格按照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所对应的清冰雪作业标准和工作要求,及时快速做好清冰雪工作,行车道要露出地面,保证车辆正常通行;人行道、庭院甬道要清理干净,保证居民正常出行。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降雪预警,遇到橙色降雪预警时,应加大工作力度,增加清冰雪作业时间;红色降雪预警时,应采取紧急措施,全员参与清冰雪工作;必要时可动员志愿者、小区业主参与小区清冰雪工作。

  市物业主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对各区冬季清冰雪及安全管护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企业,将予以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