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本报讯(记者 张智威)5日,一名中年女子因“内急”,寻找隐蔽处欲“方便”,不慎坠入电缆井。接警后,道外公安分局泰山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社交软件中“位置共享”功能,找到了女子,并将她成功解救。

  “我害怕,快来救救我!”5日8时许,泰山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一名中年女子不慎坠入井中,需要救助。女子表示,她在先锋路立交桥附近的一个井里,没有受伤,只是井太深,她出不去了。

  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工作。他们按照女子提供的位置信息,沿途排查,却未发现女子所在的井。民警提出建议,和女子使用社交软件中的“共享位置”功能,最终在先锋路立交桥上的一个电缆井内发现了她。

  “驾车来到位置附近绿化带时,我发现雪地里有一排脚印往偏僻处去,我们感觉这就是那女子留下的!”民警夏羽庭介绍,这个电缆井约4米深,女子下坠时候,由于有电缆的缓冲,所以并没有受伤。民警取来救援绳索,将女子成功解救。原来,女子在街上行走时,突然内急,忍不住想到路边绿化带偏僻处“方便”一下,却不慎坠入井中,不能自救,只能报警。目前,民警已将此处设置了临时警示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