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黛秀湖公园变得更美了,随着松花江水的重新注入,干涸了一冬的马家沟再次丰盈了起来。每日 7 万吨的松花江水,打造出了绿树清沟的迷人景色。记者从哈供水集团了解到,“ 三沟 ” 中的马家沟和何家沟均已恢复了景观送水。

  2 日,记者在香坊区黛秀湖公园看到,黛秀湖马家沟出水口处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小瀑布,水挺清,在岸边就能看到水底的石头。来公园休闲的市民挺多,家住附近的马大爷说,自己每天饭后都喜欢来公园溜溜弯,现在马家沟又有水了,能逛的地方更多了。

  据哈供水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 三沟 ” 的景观用水均是经过沉淀处理后的松花江水。其中,马家沟日供水量为 7 万吨;何家沟东沟日供水量 2.1 万吨,何家沟西沟日供水量 0.8 万吨。

  近日来,马家沟和何家沟均已恢复了景观供水。信义沟日供水量为 2 万吨,但受地铁施工影响,还未恢复供水。

  新晚报记者 刘旭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