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鄂伦春族桦树皮镶嵌画、满族刺绣、泥塑的 72 匠 ……6 月 9 日,一大批富有龙江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在老道外 · 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 " 大集合 ",引来众多市民及游客参观。当天,是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哈尔滨市主场活动在中华巴洛克老街同步启幕。

  70余个项目亮相

  桦树皮上 " 画 " 出白天鹅

  当天,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精心挑选 70 余个项目,在南三道街上以实物、图片、视频资料等形式集中展销。

  在鄂伦春族桦树皮镶嵌画展位,记者看到,桦树皮 " 画 " 出美丽的白天鹅,茂盛的丛林等精美的画作。来自黑河的鄂伦春姑娘吉千艾雅说,桦树皮镶嵌画全部以桦树为材料,利用桦树皮本身柔软的性能,借鉴兽皮服饰拼补镶嵌的手法,依据不同画作的内容,使用不同颜色的桦树皮巧妙拼贴镶嵌,制作工艺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