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足篮排…… 170 名中俄青少年冰城“十八般武艺”大 PK

  6 月 19 日,由市教育局和中俄中学联盟主办,哈六中承办的 " 中俄中学联盟 · 首届体育文化夏令营 " 在联盟艺术文化体验中心——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盛大开营。来自联盟成员学校及友好单位的共计 170 余名中俄青少年,将在为期 5 天的时间里,在冰球、足球、高尔夫球、篮球、排球、羽毛球、兵乓球、拓展训练等项目中开展友好的竞技交流。

  " 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背景下,在哈尔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联盟将为中俄学生创设更多的体育文化体验机会,以运动为媒,推动联盟成员学校体育教育发展,助力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增进双方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中俄中学联盟秘书长、哈六中校长何伟告诉记者。

  在以 " 同在一片蓝天下 " 为主题的夏令营开营仪式结束后,中俄青少年们进行了高尔夫球项目体验和冰球项目的比赛交流。在运动场上的互动交流也引发了两国青少年的共鸣。14 岁的俄罗斯学生丽达是田径队员,也是足球选手。她说:" 中国学生非常热情,哈尔滨也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我期待在未来的几天中能和更多的中国同学成为朋友。"

  据了解," 中俄中学联盟 " ( ARSMS ) 是中俄两国普通中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成员包括 12 所中方学校与 20 所俄方学校,中方学校基本囊括我国教育部批准具有保送资格且开设俄语课程的外国语学校,俄方学校为来自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九个城市的优质学校。

  新晚报记者 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