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全省大病保险已覆盖 1866 万人 健康险成投保热点

  日前,相关部门统计发布,2017 年保险业为我省社会提供风险保障 13.8 万亿元,同比增长 33.1%,保险业赔款与给付 240.5 亿元,同比增长 1.1%。截至 2017 年末,我省大病保险覆盖人口已达 1866 万人。健康险越来越成为市民投保的关注热点,其保费收入也实现快速增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数据显示,2017 年,黑龙江省大病保险覆盖人口 1866 万人,自 2013 年开办以来,累计赔款 11.7 亿元,提高报销比例 12 个百分点,理赔周期从原来的 1 — 2 个月缩短至 10 个工作日内。健康险已越来越成为市民投保商业险时关注的热点,2018 年 1 — 5 月,全省健康险原保险保费收入达 638137.51 万元,同比 2017 年增加 122193.67 万元,同比增长达 23.68%;2018 年 1 — 5 月,健康险原保险赔付支出 175365.42 万元,同比 2017 年增加 50396.48 万元,同比增长 40.33%。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记者从在哈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商业健康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保证被保险人在疾病或意外事故所致伤害时的直接费用或间接损失获得补偿。商业健康险根据保障范围的不同,通常可以分为医疗费用报销型保险、失能收入补偿型保险、重大疾病类保险及长期护理保险。

  一位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医疗保障体系是目前国家投入和改革力度最大的,但我国社会保障水平较低,社会医疗统筹基金对医保人员的保障现状是 " 保而不包 ",这给商业健康险留下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在商业健康险产品的销售中,补充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险是两款销售最好的健康险产品。

  哈尔滨日报记者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