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转身瞬间女子长发被机器绞缠 头皮完全撕脱

  一女子在工厂工作时,被身后的机器将头发绞进去,整个头皮被瞬间撕脱。由于伤势过重多家医院无法治疗,经哈市五院神经外科和烧伤科二病区多名医生共同努力,该女子已经痊愈出院。

  家住松北区的田女士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从一台机器将处理好的产品,转身放到身后的另外一台机器进行二次处理。这个每天重复成千上百次的动作她再熟悉不过了,可是意外就发生在这个动作上。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 6 月下旬的一天,马上就要下班了,田女士还在和身边的同事讨论晚上回家打算做什么晚饭。就在她将处理好的产品转身送到另外一台机器的时候,身后的机器将她的马尾辫一下子绞了进去。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飞快转动的机器一瞬间就把她的头发连带头部和脸部的皮肤一起撕扯了下来,身边的同事听见她的喊叫赶紧关闭了电源。

  可是这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田女士的整个头皮都已经被撕了下来。同事们看见田女士满脸是血,赶紧用衣服将她的头部包了起来,用单位的车送她去医院。

  去了几家医院后医生都说伤势太过严重,没有把握完全治愈。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田女士的同事将车开到了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急诊科接诊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立即为其进行了清创包扎,并联系神经外科医生赵作润。根据患者的伤情,赵作润请烧伤科二病区副主任牟斌对患者进行会诊,因为患者头部皮肤大面积脱套并伴有大量出血,伤势极其严重,两个科室的医生们立即对患者进行手术,神经外科张晓冬主任和赵作润医生及烧伤科二病区副主任牟斌、医生李金松等人为其在全麻下进行了 " 头皮撕脱伤清创植皮术 ",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后田女士目前已经痊愈出院。

  王甦 高军震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