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40吨转基因豆油假冒非转基因豆油 没等灌装就落网了

  日前,哈市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假冒食用油案件,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兄弟,他们从外地购买转基因大豆油,运回到哈市后灌装,假冒非转基因豆油销售,以此非法获利,结果双双被警方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018 年 5 月初,哈市警方获悉,有人从大连某公司购买近 40 吨转基因大豆油,通过哈尔滨一运输公司运至哈市南岗区红旗满族乡进行灌装,再假冒某品牌的非转基因大豆油进行销售。南岗公安分局 " 食药环 " 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在南岗区红旗满族乡将正在押运车辆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涛抓获,同时将运输的转基因大豆油及车辆扣押。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经审讯,王某涛交代,2016 年 9 月王某涛与其哥哥王某波合伙开办了一家油脂有限公司,为牟取暴利,两人密谋去大连购进转基因大豆油,回哈进行灌装,假冒某品牌大豆油进行销售。

  民警立即赶往这家油脂有限公司,将王某波抓获,并在其厂房内当场缴获大量的假冒某品牌大豆油商标 ( 数量 28000 张 ) 、假冒的油桶 3000 余个、假冒的油桶盖 10 麻袋 ( 共计 18000 个 ) 、假冒的某品牌大豆油成品 25 箱 ( 共计 100 桶 ) 。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