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3 人组团专盯一家偷:试衣间内剪磁扣,一个月偷百件

  三名无业的年轻人组成 " 团队 ",专盯一家商场内的服装专卖店实施盗窃。他们趁人不备偷走相中的衣裤,到试衣间减掉磁扣,不声不响地带出商店。短短一个月,他们就作案七八起,终于在一次作案中,因疏忽没剪磁扣被专卖店保安发现。

  8 月 28 日下午,哈尔滨金安购物广场的一家服装专卖店内,门口的报警器突然响了起来。保安发现,一年轻男子背着双肩包,正打算走出店门。打开包内物品,保安发现里面有 7 件衣物,看起来都是店里的商品,于是报了警。

  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现行中队民警来到现场,将涉嫌盗窃的年轻男子辛某抓获。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除辛某外,还有两名同伙一起作案。当时,辛某的同伙韩某、房某正在道里区某网吧等待辛某,还不知道他已经被抓。民警随即来到网吧,将二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自 8 月初,他们有分有合地在该专卖店以试衣服的方式,在试衣间内将内裤、袜子等物品上的磁扣剪掉,装在双肩包内带出商店,并将盗来的物品低价卖给道里区一家超市老板张某。最后一次作案时,因疏忽忘剪了一个磁扣被发现,三人纷纷落网。

  这三名嫌疑人没有职业,也不上学。除了辛某为 22 岁,其余两人均不满 20 岁。他们觉得这家专卖店没有导购,容易得手,才屡次作案。这一个月来,他们先后作案七八起,盗窃衣物 100 余件,价值近万元。

  目前,三名涉嫌盗窃的辛某、韩某、房某以及涉嫌收赃的张某,均已被警方抓获,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茜艾 叶勇 文 / 摄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