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黑龙江有了“ 120 ”直升机!24 小时待命,比急救车快 5 倍

  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声,一架由金汇通航执飞的 AW119 空中救援直升机承载着生命的重托呼啸而来,缓缓降落在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门诊大楼前,随即,早已做好准备的医护人员快速接驳,将一名 " 危重病患 " 第一时间转运入院,为病人的及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省森工总医院与金汇通航黑龙江分公司共同举行了空中救援实战演练,十余名医护人员在运控团队的保障下,进行了空中救援演练。我省 " 空中救援绿色通道 " 全面开启,省森工总医院也成为了我省首家拥有空中救援直升机长期驻院备勤、随时可执行空中救援任务的三甲医院。

  记者获悉,这架空中 "120" 作为地面 "120" 的有效补充,要比地面 "120" 快 3-5 倍,当有紧急突发事件发生时,空中 "120" 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援。直升机机舱内搭载了先进的急救设备,仿佛一个小型的 " 空中 ICU",有紧急抢救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随机配备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医护人员可利用机载医疗设备,在患者转运途中即可对病患展开救治,抓住 " 黄金救援一小时 "。

  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是金汇通航在黑龙江省的首家基地医院,此后将成为培训和输送专业空中救援医护的人才孵化基地。医院还参照国际航空医疗急救标准,专门配建了高标准的直升机停机坪,此次培训演练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我省航空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

  郭文妍 新晚报记者 朱虹 文 / 摄 / 视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