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酒后盗窃,进屋发现有酒又馋了!刚喝上被堵正着

  俗语说,偷鸡不成蚀把米,这话用到下面这个人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前不久,一男子酒后偷偷摸摸爬到一户居民家里,不过他竟然没有先偷东西,而是将酒柜上白酒启开喝个酣畅,意犹未尽之余,被主人逮了个正着。近日,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这个 " 奇葩贼 " 被判处罚金 2000 元。

  今年 6 月的一天上午,刘兵酒后打算去交手机费,途经邻居张明家时,他看到张明家的房门处于半开的状态,遂起意盗窃。在张明家客厅,刘兵一眼看到了酒柜上未开封的一瓶白酒,便将酒打开,喝掉 50ml 后,才想起盗窃的 " 本意 ",于是慌乱中翻找财物,被房主张明发现并控制在屋内,张明的儿子马上报警,公安机关当场将刘兵抓获。

  近日,鸡西市滴道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刘兵到案后如实陈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情节及危害程度,判处刘兵罚金 2000 元。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法条链接:

  《刑法》第六十七条 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实供述司法机关还未掌握的本人其他罪行的,以自首论。

  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

  新晚报记者 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