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深夜,突然调头道里两车猛烈相撞,几乎同时松北翻斗车神秘失控侧翻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大星

  4 日 23 时 30 分许,在道里区友谊路与通江街交口附近,一辆丰田汉兰达吉普车与一辆调头的宝马轿车相撞,车损严重,好在两车驾驶员都没有受伤。

  23 时 40 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丰田汉兰达吉普车停在友谊路通江街往尚志大街方向的非机动车道上,车头损毁严重,车内气囊全部弹出,正驾驶车门变形已经关不上了。

  不远处,停着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副驾驶侧车轮被撞歪,车身破损。据丰田车司机介绍,事故发生在 23 时 30 分左右,他开车沿友谊路西向东行驶,行至事发地点时宝马车突然调头,他躲闪不及与之相撞。“ 这个路口不让调头,当时没防备,好在人都没事 ”,丰田车司机说。

  随后,记者看到在隔离带上果然有禁止调头的警示牌。不久,交警和保险公司先后到达,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这一早上事儿不少,同天 23 时许,在松北大道冰雪大世界地下道处,一辆拉运残土的翻斗车失控侧翻,撞断水泥护栏后残土掉落到地下道里,所幸没其他车辆通过,未造成人员伤亡。

  5 日零时 30 分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翻斗车侧翻在松北大道(江南往江北方向)冰雪大世界地下道上方的护栏处,车头严重受损,车轴已经断裂,近 10 米的水泥护栏被撞断,连同翻斗车后车厢里的残土,一起掉落到七八米下方的地下道上,翻斗车后方停着两三辆私家车,都打着双闪,里面人自称看车的,对事故闭口不提。

  据目击的哥刘师傅介绍,4 日 23 时左右,他开车从江北往江南方向走,就听 “ 咣 ” 一声巨响,对向车道一辆翻斗车就开上道牙子侧翻在了路上,他就到太阳岛附近调了头开了回来。“ 当时翻斗车驾驶员已经从车里出来了,受了点轻伤没啥大事,翻斗车好悬没掉下去,要是没有水泥护栏拦着,掉下去的估计就不止残土了。” 刘师傅说,他问司机咋回事,司机支支吾吾啥也没说,好在当时底下没车,不然要是被砸中后果不堪设想。不久,翻斗车车主赶到现场,就让司机去医院了,把他们这些看热闹的都给清走了。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