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9人公交车盗贼团伙”在哈尔滨落网!偷了10万多

  近日,哈市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六省(市)实施扒窃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从贵阳流窜到哈尔滨并藏匿在民宅内,每天一早选择搭乘出租车进入市区,分头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

  10月31日,齐齐哈尔市民王女士因工作需要来到哈尔滨市,在乘坐公交车时,她发现自己钱包内的400多元钱被偷了。

  身在外地、钱包被偷,王女士感到非常沮丧,虽然报了案,但她并没有抱有希望。谁知几天后,便衣侦查支队侦查员打来电话,告知王女士小偷抓到了。

王女士向民警送上的锦旗王女士向民警送上的锦旗

  10 月下旬,便衣侦查支队侦查发现,一名叫郑莎莎(化名)的女性犯罪嫌疑人,系一个流窜扒窃团伙的成员。

  郑莎莎及其所属扒窃团伙曾在贵阳市公交车内多次实施扒窃作案,案值达5万多元,该团伙已流窜到哈尔滨市。

  侦查员将此犯罪团伙行踪通报给贵阳市公安局,贵阳警方立即派员赶到哈尔滨市,协同哈市警方共同开展侦查工作。

  10月30日

  警方确定了犯罪团伙成员隐匿在哈西的一户民宅中,该团伙成员每天早 6 点半至 8 点间离开居住地,搭乘出租车进入市区后,分头在公交车上实施扒窃犯罪活动。

  10月31日

  专案组一举将5 名团伙成员抓获。经审,被抓获的5人对在哈尔滨市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3日

  专案组又在松北区一公寓内,将犯罪嫌疑人郑莎莎等其他3名团伙成员抓获。

  郑莎莎供述,团伙成员每天扒窃所得的赃款,除了用于生活花销外,其余赃款统一交给头目杨某倩。

  11月5日

  专案组依据犯罪嫌疑人交待的情况,在大连市将杨某倩抓获。至此,一个流窜六省(市)的扒窃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该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获,警方共破获案件15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余征 张婧 

  记者 王铁军 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