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胖若两人!网逃1年增肥120→200斤“易容” !警察抓捕时都懵了……

  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一名一年内增肥80斤的网上逃犯被抓。参与抓捕的民警说,看网逃的照片都不敢认。

(犯罪嫌疑人赵某以前和被捕时的照片)(犯罪嫌疑人赵某以前和被捕时的照片)

  01

  不敢出门被怀疑

  2018年11月25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巨浪派出所辖区的养殖户刘某和民警聊天说,有个外地的牛贩子家的孩子,像犯什么事了,听说成天在家躲着不敢出门,家里还有辆奥迪A6。

  民警根据刘某所提供的信息发现,奥迪A6的车主赵某是网上逃犯。

  02

  打伤他人畏罪潜逃

  经查,2017年6月12日10时许,刘某雨在五常拉林镇某烧烤店门口与人打架时被朋友看到,朋友打电话叫来赵某、夏某伟等多人。

  厮打中,犯罪嫌疑人赵某使用镐头把将人打伤,之后畏罪潜逃。由于赵某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五常市公安局拉林派出所网上通缉。

  03

  这么胖!到底是不是他?

  2018年11月28日,巨浪派出所民警追踪奥迪A6车信息,来到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某小区。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赵某很有可能在这居住。但是,对小区内所停车辆一一排查后,没有发现那台奥迪A6。民警决定蹲守。

  11月29日12时许,一名有点像赵某的男子出现,不过网逃信息上120斤的赵某和眼前这名有200多斤的男子,面部特征和外表与网上照片差距过大,很难确认是不是同一个人。民警也一时无法确定身份抓捕,于是开始跟踪此人。

  这名男子在小区门口上了一辆宝马轿车,民警立即调查车辆信息,确定就是网逃赵某无疑。但此时,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驾驶宝马车驶出小区。

  民警跟踪宝马车到了泰来县另一小区内,赵某进入了一家饭店,民警抓准时机,在饭店内将赵某抓获。

  据赵某本人交待,他增肥其实也不算是特意的,只是特意改了改发型,但这还是难逃法网。

  目前赵某已被羁押在齐齐哈尔市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张婷婷 生活报记者 黄迎峰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