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松树、松源街周边地下室全“泡”了,抽水泵昼夜不停

  新晚报记者 刘旭 文/摄

  孙女士夫妻俩今年 5 月份盘下了松树街副 18 号的地下室,开了一家顺鑫旅店,没想到,从此再也没顺过心。开业半年多,没挣着钱不说,俩口子也时常发生争吵,这事儿,还得从地沟返水说起。

  近日,市民梁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松树街 24 号有一个地下室,此前一直在出租,后来因为地沟返水太严重,实在是没法住人了,他多次找物业反映情况,但一直都没能解决,被水 “ 泡了 ” 的还不止是他一家,周边开在地下室的浴池、旅店、宠物店等都得常备着水泵,准备着往外抽水。

  14 日 9 时,记者在松树街 24 号 3 单元 3 号门的地下室内看到,屋内已经没处下脚,一眼望去全是水,积水已经快与门槛持平。“ 从去年就开始漏水了,以前是用水泵抽,后来屋里实在太潮没法住人,不抽了,水就上来了。” 梁先生告诉记者,他找过物业的人来看过,但就是瞅两眼就走了,也给地沟里的管打过卡子,但水还是漏。“ 只有停水的时候水不漏,所以我怀疑就是管线漏了。”

  梁先生的房子现在已经空置,但孙女士家夫妻俩盘下的店却没法不管,孙女士夫妻俩的顺鑫旅店位于松树街副 18 号,店里的地沟和梁先生家的地沟是通的。当初为了盘下这家店,夫妻俩拿出了自己的养老钱,但刚接手没多久,就发现了地沟返水的情况。“ 最怕停电,水泵没法工作了,一宿都没法合眼,一刻不停的在舀水。” 孙女士说,开店到现在她已经换了四个抽水泵,每月光电费就得一千多,老伴总埋怨她,当初就不该开这店。

  说起地沟返水的事,顺鑫旅店旁边的弹棉花店和宠物店店主也都有一肚子话要说。因为返水的事,弹棉花店店里面铺了一层木板,但这只能治标不治本,有时候水还是会漫到门口,天冷的时候每天都得刨开冰才能进门。宠物店也准备了抽水泵,因为返水的关系,店里放东西的架子都被泡烂了。

  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该片区的先锋物业安国分公司。10 时,安国分公司的两名维修工人赶到了现场,对梁先生家的地沟进行了检查,但并未发现漏水点,到底水是从哪来得,还是没有个明确说法。

  先锋物业安国分公司安信物业站站长杨野表示,地下室返水的情况他们早前也接到过反映,10 天里差不多得来看了 4 回,但没发现地沟有漏点。近期他将安排工人把地沟里的水抽干净,再查找一遍漏水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