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450 台大块头牛刀小试,早高峰没到,雪已清完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文 / 摄

  13 日凌晨,哈尔滨迎来一场久违的降雪。哈市清冰雪办提前按照天气预报对清冰雪工作进行了安排,清扫工作快捷有序,早高峰前完成了主要街路清雪工作,确保车辆通行。

  13 日 5 时许,哈市市区出现降雪,各区清冰雪大军迅速行动,出动早已集结好的各类清冰雪机械车辆,吹雪车、大滚刷、翻斗车齐上阵,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这场小雪清扫干净。

  清雪作业采取巡回作业的方式,抢在交通早高峰前完成了对主干街路的清理。由于降雪时间临近交通早高峰,在此次清雪任务中,各单位强调了安全生产事项,安排专人督促作业人员配备反光锥、爆闪灯等安全用品,班组作业配备安全员并加强作业区域的瞭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快捷有序完成了清雪任务,早高峰交通基本未受影响。

  早高峰过后,各作业单位将进一步开展精细化作业,采用吹雪机等设备对街路中心线浮雪、路边石根残雪进行清理,确保路面的干净整洁。截止 15 时,全市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 4700 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 450 台(套),拉运车辆 300 余台次,拉运积雪量 5000 余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