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到 2020 年让 3.6 万贫困人口就业!黑龙江扶贫又放一波大招

  我省人社部门助推全省精准脱贫。目标是到 2020 年,促进 3.6 万以上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对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人员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 1000 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符合条件人员给予 3 次两年最高额度 10 万元贴息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高 200 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

  对贫困劳动力、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且正常运营 6 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入驻实体数量多、孵化效果好的贫困县创业孵化载体,给予创业孵化基地奖补。

  实施公益性岗位兜底行动,鼓励各地按照有关政策和资金管理规定,结合扶贫攻坚需要,统筹利用各类资金开发农村保洁保绿、治安协管、乡村道路维护、山林防护、扶残助残、养老护理和留守儿童看护等公益性岗位,鼓励贫困村利用集体收益等资金开发公益性岗位,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

  各级人社部门应将新增和腾退的公益性岗位优先用于安置贫困劳动力,并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

  新晚报记者 董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