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这里!又一批公交延长线路了丨5路、78路、101、130路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路公交延长线路

  为了配合远大公交首末站启用,同时方便丽江路远大附近的市民乘车,即日起5路线路延长。具体方案如下:

  5路 远大公交首末站→红旗小区

  从远大公交首末站起点起,途径伽倻大街、丽江路、城乡路、和谐大道、顾新街恢复原线路运行。

  增设“远大公交首末站“站、“丽江路(城乡路路口)”站、“市运输总公司”站、“和谐大道(城乡路路口)”站、“顾新街(和谐大道桥口)”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5路 红旗小区→远大公交首末站

  从顾新街开始,途径和谐大道、城乡路、丽江路至掉头处掉头至伽倻大街路口终点。

  增设“顾新街(和谐大道桥口)”站、“城乡路(和谐大道路口)”站、“市运输总公司”站、“丽江路(城乡路路口)”站、“远大公交首末站“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5路沿途站牌已经设立。注意,5路开往远大公交首末站的终点下车处不在首末站那里,在丽江路上地利生鲜门口,下客站这里到首末站之间不载客。首末站内不上客,在首末站门口站牌处上客。

  地利生鲜门口为5路终点下客站:

  部分5路车停在丽江路上,但是这里不是起点:

  2、78路公交延长线路

  为了减少线路重复系数,同时方便顾乡附近的市民乘车,即日起78路线路延长。具体方案如下:

  78路 长江路→顾乡

  从通达街开始,途径河鼓街、河政街、河源街、河松街、前进路、康安路、顾乡大街、乡政街、利民街、乡里街、顾乡大街至顾乡终点。

  • 增设“通达街(建国公园)“站、“河松街”站、“钢铁街”站、“顾乡大街(康安路路口)”站、“顾乡”站。

  • 取消“建国街”站、“前进路”站、“公路大桥”站、“河鼓街”站、“河政小区”站、“华风江畔小区”站、“河山街”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78路 顾乡→长江路

  从顾乡起点起,途径顾乡大街、康安路、前进路、通达街恢复原线路运行。

  • 增设“顾乡”站、“建国街(康安路路口)”站、“钢铁街”站、“钢铁小区”站、“通达街(建国公园)“站。

  • 取消“河山街”站、“华风江畔小区”站、“河政小区”站、“河鼓街”站、“公路大桥”站、“前进路”站、“建国街”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78路撤出的区域可以乘坐12路、77路、92路代替。78路目前终点在顾乡世纪联华对面的黄色房子空地处,原130路起点那里。

  3、130路延长线路

  为了加强道里区与西站的联系方便市民前往西站,即日起130路线路延长。具体方案如下:

  130路 南极街→哈西客站东广场

  从乡政街开始,途径顾新街、职工街、职工街跨线地道、哈尔滨大街、中兴右街至哈西站客东广场终点。

  • 增设“顾乡“站(乡政街上5路站)、“乡政街(顾新街路口)”站、“顾新街(福顺尚景恒大悦府)”站、“道里区人民医院”站(职工街上217路站)、“职工街(铁顺街路口)”站、“哈尔滨大街(哈西大街路口)(金域蓝城)”站、“哈尔滨大街(武威路路口)”站、“哈尔滨大街(和谐大道路口)”站、“哈西客站东广场”站。

  • 取消“顾乡”站(原起点)。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130路 哈西客站东广场→南极街

  从哈西站客东广场起点起,途径中兴右街、哈尔滨大街、职工街跨线地道、职工街、顾新街、乡政街恢复原线路运行。

  • 增设“哈西客站东广场”站、“哈尔滨大街(和谐大道路口)”站、“哈尔滨大街(武威路路口)”站、“哈尔滨大街(哈西大街路口)(金域蓝城)”站、“职工街(铁顺街路口)”站、“道里区人民医院”站(顾新街上5路站)、“顾新街(福顺尚景恒大悦府)”站、“乡政街(顾新街路口)”站、“顾乡“站(顾乡大街上5路站)。

  •  取消“顾乡”站(原起点)

  •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130路沿途站牌已经设立。130路现在西站的终点不在之前站牌写的南广场(北兴街地下停车场入口那个广场),而是移动到了11路所在的东广场。场站内的具体位置在602路起点附近。

  4、101路延长线路

  为了方便天邑澜湾小区附近乘客出行,同时解决马路停车的问题,即日起101路线路延长。具体方案如下:

  101路 汽轮机厂→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

  从一面街开始,途径森林街、无名街道至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终点。

  • 增设“买卖街“站、“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站。

  • 取消“一面街”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101路 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汽轮机厂

  从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起点起,途径无名街道、森林街恢复原线路运行。

  • 增设“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站。

  • 取消“一面街”站。

  图中红色的是站点:

  目前天邑澜湾公交首末站里共有6条线路,分别是20路、76路、101路、102路、131路、205路。根据观察,101路部分车辆的贴纸没有更换,仍然是写着一面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