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有一种暖叫冰城风雪路:众人伸援手,雪路变坦途

  实习生 张国龙 许丹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田苗 张明超 文 / 视频制作

  21日早高峰,哈尔滨、绥化等地区突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和路段出现风吹雪现象,部分路段道路湿滑、结冰、能见度降低。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反应机制,加强调度指挥和视频巡察,严防发生多车连撞等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截止目前,出动警力1700余人,警车126台,启用LED显示屏67块,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我市志愿者团队也纷纷伸出援手,助力雪天市民出行。

  上午10点,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开着自己的越野车,车里装着沙子开始了上路救援,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温暖。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11时许,新晚报记者在红军街与河沟街交口附近的坡路上看到,这里路面结冰,非常湿滑,公交车、出租车都在这里“打滑”。有身穿反光背心的义务救援队员们看到爬坡车辆打滑时,上去帮忙推车,还有些路过的市民了纷纷伸出援手。

  在阿什河街上,一辆装载货物的小型货车停在了坡路上,往前开了几次都没成功,志愿者郭树良赶紧把自己的越野车停下,把拖车带从车里拿出来,搭在自己的越野车和小货车上,然后加大油门,将小货车成功从坡路上拽了上来。

  目前,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大队的志愿者们每三四人一组,驾驶着越野车前往文昌街、果戈里大街、三环路等坡路展开救援,采用人力推车、越野车拖拽等方式,让上不去坡的被困车辆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