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车牌被水冲走网上又买一个?男子被行拘 15 天

  姜文鑫 新晚报记者 孙莹

  近日,哈市交管部门针对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缉查布控系统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从严审查车辆涉证、涉证等隐形交通违法,确保通过上限合并处罚最大限度增加驾驶人的违法成本,以达到更好的警示震慑效用。

  近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网上非法购买车牌信息,驾驶人李某有在网上购买了一幅车牌号的交易记录,哈市交警部门通过稽查监控系统监测出,该号牌车辆出现在香坊等辖区。

  交警勤务大队警官李杨等人立即与道外分局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李某的住所及活动地点进行技术定位,并研判出该人可能与 12 月 21 日由绥化市绥棱县返回哈尔滨市道外区住所,经过 1 晚的摸排蹲守,于 22 日上午 10 时许将李某抓获。

  据其交待,李某家住道外区,在今年 7 月 5 日驾车通过先锋路内路港桥洞时,因当时积水较深将车牌黑 R72815 冲走。为图方便就在网站上购买了一幅和自己车牌号相同的假号牌。目前,李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处以行政拘留 15 日,罚款 5000 元,驾驶证记 12 分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