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添网红打卡地!哈工程雪雕 28 日列队待阅

  来源:ZAKER哈尔滨

  26 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二届校园雪雕大赛开幕。从学校 100 多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的 34 支队伍,将用 3 天时间完成雪雕作品并进行比赛。

学生在雕刻速雕作品 “ 牛皮纸袋 ”↑学生在雕刻速雕作品 “ 牛皮纸袋 ”↑

  26 日 12 时 30 分,哈尔滨室外温度达到零下 20 ℃,即便穿上厚厚的羽绒服,站在室外 5 分钟也会瑟瑟发抖,更别说时不时吹起的冷风,刮得脸生疼。

速雕作品牛皮纸袋造型 ↑速雕作品牛皮纸袋造型 ↑

  而在哈工程参加雪雕大赛开幕式的学生们,用热情对抗着寒冷。进行 30 分钟速雕的学生已经准备好,在开始指令后,队员们立即开始对长 2 米、高 2 米、厚 1 米的雪块进行雕刻。

比赛开始后,学生迅速开始造型 ↑比赛开始后,学生迅速开始造型 ↑

  今年大三的魏子康是参加速雕表演的学生,相比于其他人,魏子康已经算是 “ 专业 ” 选手。作为雪雕协会的成员,魏子康参加过多次雪雕比赛。他说,“ 在 30 分钟内完成雪雕并不容易,对操作者的体力、对作品受力点的掌握要求很高。稍微用力过度,可能就会给雪块造成无法弥补的缺失。”

速雕对学生体力要求很大 ↑速雕对学生体力要求很大 ↑ 

  30 分钟过后,一个 “ 揉碎的纸袋 ” 和一个 “ 快用完的颜料管 ” 展现在人们眼前。随后,很多参加比赛的队伍也陆续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学生雕刻 “ 快用完的颜料管 ”↑学生雕刻 “ 快用完的颜料管 ”↑

  此次参加比赛的 34 支队伍,将在 28 日下午前完成雪雕作品。市民可到哈工程大学郑和路与西马路交叉口看这些雪雕作品。

“ 快用完的颜料管 ” 完成 ↑“ 快用完的颜料管 ” 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