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稳坐 C 位!哈市对俄跨境电商航空发货量破 10 亿美元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8 年 12 月 29 日,本年度最后一班飞往俄罗斯的电商货运包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据哈尔滨商务局统计,通道运行五年来,以时限快、运能强、服务优,哈市对俄电商航空货运通道成为了我国对俄零售出口的主流渠道,累计对俄零售出口已超过 10 亿美元,成为对俄零售出口额最多的城市,哈尔滨发运对俄电商包裹占全国的 30% 左右份额。

  哈尔滨对俄跨境电商航空物流通道自 2013 年 11 月开通至今,累计发运航空国际小包 5220 万件,10986 吨,累计发运货运包机 505 架次。

  2018 年,哈尔滨对俄跨境电商航空通道发运航空国际小包 770 余万件,1881 吨,累计发运货运包机 91 架次。通道运行五年来,使我国对俄跨境物流运输时限由过去的 60-90 天缩短到现在的 5-20 天。

  同时,对俄电商航空货运通道的成功运营,也吸引了俄速通等 10 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商、综合服务商和国际物流企业入驻哈尔滨市,从而带动国际化的人才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在哈尔滨集聚。

  2017 年 6 月俄速通供应链业务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以来,现已与阿里巴巴、京东以及国内知名电商品牌罗马仕(充电宝全国第二)、小狗电器(小家电上市公司)、漫步者(音箱、上市公司、全球第二)、ILIFE(中国最大的扫地机器人品牌)等签署了供应链服务协议。

  俄速通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业务预计 2018 年交易规模 4 亿元人民币,在 2020 年交易规模将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