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总谅解护照信息泄露上游酒店,涉事集团总部位于美国

花总坐在酒店里。澎湃新闻记者 朱莹 图花总坐在酒店里。澎湃新闻记者 朱莹 图

  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因曝光14家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护照信息截图遭到曝光并在网络流传,有多家酒店将他“标记”为特殊客人。

  12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花总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获悉,信息泄露上游、海南三亚某度假酒店及涉事员工谢先生也于近日向花总出具了《道歉信》以及加盖酒店印章的《情况说明》。律师团队已于12月28日正式向该涉事酒店以及涉事酒店员工送达了由花总本人签署的谅解书。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2月20日,深圳某五星级酒店以及涉事员工刘先生手写道歉信,称“我愿追随您,不要一分钱,愿意做您的仆人,照顾您的日常生活和保护您的安全”。

  周兆成告诉澎湃新闻,刘先生在出具道歉信之前,还披露了其传播花总护照信息的来龙去脉,积极配合指认上游:海南三亚某五星级度假酒店员工谢先生。

  12月13日,律师团队抵达三亚与涉事酒店和人员进行交涉。花总认为,谢先生未经其允许,擅自将护照信息图片转发至该酒店集团中国区官方微信工作群内,并发表歧视言论的行为侵犯了他的合法权益。

  周兆成透露,该酒店集团总部位于美国,系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因此,团队在充分掌握酒店以及涉事员工相关信息、做完基本证据保全后,与该酒店的沟通、谈判工作才正式启动。值得一提的是,花总还是该酒店集团最高级别白金卡会员。

  12月15日,海南三亚某度假酒店以及涉事的香港员工谢先生正式出具《道歉信》以及加盖酒店印章的《情况说明》。谢先生在《情况说明》中写道,对在群中转发的关于花总护照的个人信息所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并为此进行了深刻的反省,今后绝不再做此类事情。

  同时,该酒店及涉事员工也明确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花总追查上游信息,并做好相关证据保全工作。

  对此,花总在《谅解书》中表示,海南三亚某度假酒店及涉事员工在事发后能“立即认识错误”并配合指认上游泄密者,因此决定对其进行谅解并放弃对该酒店及涉事员工追究其全部法律责任的权利。

  周兆成对澎湃新闻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其他涉事酒店以及涉事员工进行沟通、谈判,争取早日达成和解,但当务之急仍是要追查到花总信息泄露的源头,同时,对于个别缺乏诚意、不愿意配合的涉事酒店,也会启动新的法律程序。“花总对酒店、对任何人都毫无敌意,他唯一诉求就是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请永远不要低估我们维权到底的决心。”周兆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