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推进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米娜)近日,全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推进会议在大庆市召开,会议在总结近两年“六大工程”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对明年的建设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推进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庆市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汽车城综合服务大厅、东光分局等“六大工程”建设优秀基层单位,听取了大庆市公安局“六大工程”经验介绍,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六大工程”建设成果展示片,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各地的建设成果。

  据悉,“六大工程”即数据警务建设工程、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程、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程、预警信息体系建设工程、公安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工程。在两年的“六大工程”建设实践中,我省刑事案件总量、八类案件发案逐年下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按照“六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部署,明年即是收官之年。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六大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盯住未完成项目和2019年建设任务,加快步伐,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为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