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拆!为骗棚户改造补偿,一夜“长出” 2200 平方米违建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罗彦坤 / 文 张立馨 / 摄

  南岗区清华大街—自兴街—学府三道街区域被列入棚户区改造区域,为套取国家补偿款,一些不法居民一夜间抢建出多处违建,面对执法人员自拆通告,违建者拒绝自拆。26 日,执法部门对 12 处面积共达 2205 平方米的违建实施了强拆。

  南岗区清华大街—自兴街—学府三道街区域被列为棚户改造区域后,南岗区执法人员在近日巡查中发现,西沟街、南开街 “ 长出 ” 了不少违建,有的在空地建房,有的私接加盖房屋。南岗区执法局立即对抢建的 12 处违建下达《限期拆除公告》,责令违法建设者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将强制拆除。

  25 日《限期拆除公告》截止日期已到,违法建设者并没有自拆违建。12 月 26 日全天南岗区执法局 50 名执法队员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克服天气寒冷、拆除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利用钩机、大锤、铁钎等工具人工拆除了 12 处违法建设,共计拆除面积 2205 平方米。今后,执法人员将对棚户改造区域实施全天候巡查,坚决遏制抢建套取国家补偿款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