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2条公交环线通车不到一周多数站牌竟不翼而飞

  生活报讯(见习记者张博文/摄)“新开通的公交线路,站牌却不见了。”日前,本报记者接到哈市市民反映,哈尔滨新区的环1、环2公交车的30余块站牌被破坏、损毁,而这两条公交线路开通还不到一周的时间。

  市民1:是人为破坏的没了站牌很茫然

  “刚开通的公交车,站牌却不见了,有多少市民要走冤枉路啊。”日前,哈师大学生刘强要去一家企业面试,网络导航提示在学院路车站乘坐环1路公交车,但站台上却没有该线路的站牌。刘强以为导航出了问题,而一旁的乘客却告诉他,这条线路已经正式通车,不过站牌却被人破坏掉了。

  2日上午,记者来到利民大道的学院路站台,上面贴着211、212、219、223等近10条公交线路的站牌,唯独不见环1路站牌。记者随后又沿着利民大道、南京路和呼兰大道,走访近40个环1、环2路站台,均未看到这些线路的站牌。附近乘车的市民也表示,这些线路都是被人为破坏的,许多市民看不到站牌,就要花高价做其他线路的公交车。

  市民2:新线路便宜方便没想到站牌不见了

  市民刘女士家住学院路附近,她每天要赶往10公里外的张世英屯上班。此前,她需乘221或223路再换乘郊6路才能到单位,单程车费要3到5元,而环1线开通后,不仅可以一线直达,而且票价只要2元,一天往返车费最高能省下6元钱,车程也由原来的1个小时缩短到40分钟。

  据了解,环1、环2路是2018年12月28日正式开通的环线公交车,以哈尔滨新区学子街为始发点,采取环线对象发车运行,环线全长27公里,单程41个站台,途经哈北站以及哈尔滨新区十余个居民小区及商圈,全程票价2元钱。环1、环2路的开通,极大方便了哈尔滨新区市民出行,不过在元旦期间,这条线路的站牌却不翼而飞了。

  车队:通车第三天就发现了已将情况上报

  “2018年12月28号通车,第三天就发现站牌不见了。”环1路公交车队副队长陈威告诉记者,环1、环2路在开通的第三天,驾驶员们发现许多站台的站牌被撕掉或被损毁。

  陈威表示,因为是新开通的公交线路,路程长,站点多,车队的很多驾驶员并不熟悉站台位置,多数要靠站牌识别车站,但2018年12月31日开始,车队陆续接到驾驶员的反映称,许多车站的站牌不翼而飞,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还要充当“票务员”的角色,向乘客介绍途经站点,给运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据介绍,环1、环2线路一共有80余个站点,其中大部分的站牌被破坏,目前,车队已将站牌丢失的情况上报至上级公交公司,等待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