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网上下载打印,哈市市民能领热费、物业电子发票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述波 张磊 。

  “ 交费后,哈市百万热用户可随时在网上自助打印电子发票了。”4 日记者从哈投集团获悉,自 2019 年 1 月起,通过哈投物业供热服务平台及营业网点缴费的用户,可以直接开具供热和物业电子发票了。

  哈投集团与原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 2018 年 6 月合并后设立供热、物业和公房三大板块。其中供热方面承担 1.35 亿平方米供热面积,涉及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平房、阿城等区 131 万户热用户;物业方面成立先锋物业公司,物管服务面积 3400 万平方米,服务用户 49 万户。

  为给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哈投集团于去年开通了“ 哈投物业供热服务平台(hrbwygr)”微信公众号,供热、物业、公产房报修、咨询、投诉、缴费等服务可 24 小时网上办理。为进一步方便缴费用户开具相关发票,哈投集团经过对系统升级,实现了缴费用户自助开具供热、物业电子发票的功能,并可以随时下载供热和物业电子发票并进行打印。

  哈投集团提醒用户,如果是首次缴纳热费、物业费或房租费,须在 “ 哈投物业供热服务平台 ” 微信公众号内点击 “ 个人中心 ” 中的 “ 房间绑定 ” 进行绑定。绑定可通过用户卡号(以往缴费发票上的用户卡号)或房屋地址进行确定。哈投集团所属辖区(先锋物业、公房中心)用户的物业费及公房租金只提供缴纳当年费用功能,如有历年欠费需前往所属营业网点办理。

  电子发票开具步骤:

  在微信公众号上完成缴费后,可按照如下步骤领取电子发票。

  缴费成功后,点击 “ 完成 ”,进入开票信息页面。

  选填电子邮箱,点击确认信息。

  稍后可点击 “ 个人中心 ” 的 “ 发票信息 ” 查看,同时电子发票会发送至您填写的电子邮箱中。

用户可自行下载打印或前往所在营业网点进行打印。用户可自行下载打印或前往所在营业网点进行打印。

  可以直接查看到发票,也可以通过 “ 个人中心 ” 里的 “ 发票信息 ” 中查看发票。

  目前发票存在三种状态

  1、正在申请:发票申请中,视税务部门开票系统的运行状态,通常会在 3 分钟内生成发票,然后会自动转为查看发票状态。

  2、查看发票:发票已经生成,可查看并下载发票。

  3、申请发票:此状态为特殊情况,如用户手机断网、电量不足自动关机时,尚未确定开票信息,可重新申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