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兆麟公园 1 月 5 日起免费看冰雕

  来源:ZAKER哈尔滨

  随着第 13 届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落幕,哈尔滨兆麟第二批 30 余座冰雕作品华丽登场。记者从冰博中心了解到,公园将于 1 月 5 日起免费开园,届时每日 8 时开园,20 时闭园。

  3 日,在兆麟公园园内,数十名工人正在清理地面残冰,全部冰雕的底座均被清理出来,参赛选手们创作的冰雕作品两侧都配建好了小型冰灯。公园北门附近,数名工人正利用脚手架建设一座 6 米多高冰灯塔,这将是今年园中最高冰景。

  第 13 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赛,共吸引国内高校 30 支队伍共 90 余人参加了竞技创作,共创作出了 30 座反映冰雪文化题材的美仑美奂的冰雕艺术作品。其中东北石油大学的作品《戏如人生》、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作品《仲夏之境》、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作品《思鹭》、齐齐哈尔大学的《世纪之吻》分别在设计类、创作类等领域拔得头筹。

  负责冰景建设的哈尔滨冰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晚上观看冰雕的效果,所有冰景旁均配饰照明的冰灯。此前兆麟公园每天的开园时间为早 6 时至晚 20 时,1 月 5 日免费开园后,每日 8 时至 20 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