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饱眼福了!兆麟公园冰灯免费看,街头和校园里随处赏冰雪

  哈尔滨日报记者 黄晏君 文/摄/视频拍摄

  “ 兆麟公园的冰灯免费看了,真好。我们作为哈尔滨市民非常骄傲,有许多外地的亲属、朋友和同学都在和我们联系,准备这几天来哈尔滨玩。我们几位在哈尔滨的是先来踩点的。”65 岁的市民张福清 9 日上午在兆麟公园里说,“ 听说今年兆麟公园冰灯免费看了,我们几位老姐妹约好在兆麟公园南门集合,今天是先打个前站,回去再告诉大家。”

  入冬以来,一些冰城市民惊喜地发现,今年哈尔滨免费观赏冰雪的项目越来越多:先是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里出现了 2019 个形态各异的雪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紧接着在中央大街两侧又出现了许多冰雕雪景,引得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就连承载着冰城市民记忆的兆麟公园冰灯,今年也免费看了。

  同时,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内举办的第 11 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所有这些冰雪项目都是免费的,令市民和外地游客大饱眼福。

  福建泉州的王先生经常来哈市出差,对哈尔滨的冰灯雪雕也比较了解。他这次是专门陪从未来过哈尔滨的爱人和孩子来看冰雪的。

  王先生说:“ 哈尔滨的冰雪项目非常惠民,不用花钱就能看到具有国际水准的雪雕和冰灯。看冰赏雪不用去冰雪大世界,也不用去雪乡,我们就在江南主城区和大学校园里就搞定了,还免费。”

  连日来,记者先后走访了松花江畔、中央大街、兆麟公园及哈尔滨工程大学,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和游客,看到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哈尔滨冰雕雪景亲民惠民都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