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车在冰面上拖行民警数百米,一男子暴力抗法被刑拘

  来源:ZAKER哈尔滨

  陈思思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见来松花江冰面上赏冰玩雪的游客越多越多,一男子从中看到商机便打起了非法经营的 “ 主意 ”。近日,松北公安分局对一名非法经营雪地摩托车冰上游玩项目、暴力抗法的男子刑事拘留。

  2018 年 12 月 29 日,松北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在松花江北岸开展江上安全护游联合行动时,民警发现在太阳岛斜拉桥一侧江面上,有人正开着一辆拖挂十余个大雪圈的四轮雪地摩托车,向游客招揽生意,让人坐进雪地摩托车后挂的雪圈,通过车拉 “ 甩圈 ” 在冰上玩漂移。

  民警在确定其为非法经营项目后,立即上前依法对其进行取缔。驾驶员左某见到民警后不但没有下车,反而突然发动摩托车欲逃离现场,民警立即抓住摩托车后部,让其停下接受处罚。

  这时,该男子不但不听,却加大油门向江中心方向疯狂逃窜,民警在被拖行二、三百米后,重重摔落在冰面上,并被快速拖拽的多个雪圈抽打到身体上,导致民警衣服被磨破,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手部有开放性伤口,左某则驾车逃跑。

  警方随后开展调查并锁定了嫌疑人。1 月 5 日,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左某向松北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对在松花江冰面上非法经营、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左某已被松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