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步步生莲、蝴蝶飞舞,百年老街添了“花涧追光”光影艺术展

  新晚报记者 杜菲菲 / 文 赵亮 / 摄 / 视频拍摄

  轻挪脚步,花儿朵朵在脚下瞬间绽放,“ 步步生莲 ”;指尖轻轻滑过,七彩蝴蝶集聚飞舞,秒变 “ 香妃 ”;站在徐徐流淌的瀑布之下,水流在身侧缓缓分开、流下 …… 冰城冰雪季添了新趣,百年中央大街上新添一座神奇城堡——遇见 · 卡斯普,那里的 “ 花涧追光 ” 光影艺术展,为你凹造型拍美照提供了绝佳场地。

  “ 花涧追光 ” 由马迭尔集团与携程网联手打造,位于道里区西八道街的遇见 · 卡斯普馆内,光影艺术展利用不同光线与色彩打造。

  7 日,新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个占地 320 平方米的展馆内,共设有花海、繁花瀑布、星河池畔、花蝶谷四大展区。

  “1、2、3,你看,我脚下开出了一片花海,我走,它们也跟着走。” 在花海展区,来自湖北的游客小王正兴奋地招呼着同行好友,要赶快拍段小视频发网上。转瞬间,展厅内色彩变幻,满屋开出勃勃生机的向阳花。

  看着举手投足间触手可及的星光,市民王女士流连忘返。她说,她最钟情 “ 星河池畔 ” 展区。本想带着孩子来感受光影魅力,没想到,看到这如梦如幻的场景,她瞬间唤起了沉寂多年的少女心。

  展馆内,投影设备投射出各色的美丽图案结合电脑程序,组成一幅幅流动的画卷,缤纷的色彩交融,构建出鲸鱼翻滚、壁虎漫步的奇妙美丽新世界。只要在投影区域内走动,便会与之产生互动,或足下花儿竞放,或鱼儿追逐嬉戏 ……

  展馆工作人员介绍,“ 花涧追光 ” 通过电脑系统完成实时描绘,会根据观赏者举止行为的变化而变化,实现 “ 全方位沉浸式 ” 艺术体验效果。

  如果你也想来拍美照,有个小贴士可以帮到你呦:穿白色衣服拍照效果真的超级仙、超级美。另外,展馆内的工作人员还会在现场贴心提示,哪里是最佳凹造型区,如果有拍合照的需要,也可以找他们帮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