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消费金额占比全国排第四!原来黑龙江吃货是酱紫滴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霍亮

  “ 怎么吃 ”、“ 跟谁吃 ” 和 “ 明天吃什么 ” 并列成为人生 “ 三大难题 ”,如何当一名合格的吃货?7 日,京东集团发布《2018 京东食力消费趋势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中展现了去年黑龙江吃货都是 “ 咋吃 ” 的。

  从 2018 年各地区网购食品、饮料消费金额占比(食品饮料消费 / 当地所有消费)情况看,黑龙江省在全国排名第四位。从各类食品消费金额来看,黑龙江的吃货们偏爱购买坚果炒货、牛奶乳品、食用油、饮料、饼干蛋糕等食品品类。同时,膨化食品、食品卡券、乌龙茶、粽子等食品品类的消费金额增幅较高,其中,膨化食品消费金额达到上年同期的 17 倍。

另外,

  另外,黑龙江吃货们对一人食食品、高颜值食品、DIY类食品和健身型食品也是情有独钟,消费金额分别达到上一年同期的 12 倍、11 倍、4 倍和 3 倍,如自嗨锅、玫瑰鲜花饼、烘焙原料、脱脂牛奶等。

从各年龄段食品消费占比来看,

  从各年龄段食品消费占比来看,18-35 岁是食品饮料消费主力,其次为 36-55 岁年龄段。同时,18-35 岁的年轻人群体吃货在茗茶、休闲食品、粮油调味等各食品饮料品类中的消费占比明显提升。

  从性别来看,男女在食物的选择上显示出明显的性别差异。从男女食品消费占比来看,男性吃货主要偏爱消费茗茶和地方特产;女性吃货则更顾家,偏好粮油调味类食品,而休闲食品和饮料冲调类食品上,女性吃货占比也是略高于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