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宇轩家园识别系统报车号“嗓门”大,闹得居民睡不好觉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视频拍摄

  不久前,道外区宇轩家园小区安装了智能车辆识别系统,有车的居民进出小区方便了,可是住在小区大门附近的居民却因为这个系统 “ 报车号 ” 功能,遭遇 “ 夜半枕边噪声 ”。

  7 日上午,新晚报记者在道外区宇轩花园小区卫星路出入口看到,这里安装了带智能车辆识别系统的挡车杆,有车辆进出小区时,挡车杆会自动识别登记车辆,挡车杆抬起时,系统会自动大声报出车牌号。新晚报记者隔着两栋楼,都可以听到报出来的车号。

  “ 有车进入小区时,自动报号系统就响了,这个装置就安在我家这栋楼下,夜深人静时,我觉得就像是有人在耳边念车号一样清晰。想睡安稳觉太难了。” 李大爷住在宇轩花园小区卫星路入口附近楼上,安了这个挡车杆后,他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 这个档车杆安装之后倒是方便,不是小区居民的车都进不来了。可我们年纪大了觉轻,被报车号吵醒是经常的事。白天还好些,夜深人静被吵醒,我这心脏有点受不了。” 李大爷和老伴道 “ 苦水 ”。

  新晚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先锋物业道外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将与负责管理该辖区的宏伟公司联系,解决居民反映车辆识别系统夜间报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