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别再私设挡车桩了!警方正在严查,不听劝告将被狠罚

  姜文鑫 新晚报记者 孙莹

  10 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取缔电动车、港田车逆行,以及走机动车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联合城管部门继续严打击私设挡车桩等违法乱象。当日,扣留违法电动车、港田车 23 台,共拆除挡车桩 26 处、收缴挡车设施 147 个。

  商户私设挡车物品

  执法人员依法收缴、限期整改

  当天,交警支队组织专门警力沿长江路、黄河路、宣化街等街路严查私挡车桩等违法行为。8 时许,执勤警力发现位于黄河路某商家在人行道内私自摆放数个反光锥,不仅挡住了车,也造成了行人通行不便。

  该商户经理也承认,放置挡车锥是为了客人停车方便,随后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教育,收缴挡车物品,并对该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告之如再有类似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罚。

  在宣德街某仓买门前,店主不仅存在用凳子等杂物占用人行道的情形,而且在道路内还私设了数个反光锥,民警同样对挡车锥进行了收缴。

  为了扩大此次整治宣传成效,交警部门当天还在全市各主干街路显著位置范围内粘贴《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号召市民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私设挡车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11 时许,在道里辖区,交警道里大队警力与城管局工作人员巡逻至田地街与地段街交口某商场门前,发现人行道上依次摆放 30 余米的金属制隔离桩,已经影响到了行人的正常通行。

  交警部门立即找到了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之所以对该区域做 “ 人为 ” 隔离,是担心会有车辆停在道路上方,影响到商场客流。最后,交警部门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告之其限期对该处进行整改,恢复道路原貌,否则将依法从严处罚。

快递员逆行险酿事故快递员逆行险酿事故

  交警及时取缔、上限处罚

  10 日上午,交警道里大队在尚志大街、经纬街等街路严查港田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 时 30 分许,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车沿尚志大街由南往北违法逆行,沿线车辆纷纷紧急制动避让,还险些发生交通事故,执勤警力见状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取缔。

  据快递员交待,因为有客户催单,自己比较着急,图快图省事才选择了逆行。随后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严厉教育,指出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并告之驾驶人电动车应该在非机动车道或靠道路右侧行驶,严禁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最终民警现场对其做出 50 元罚款的上限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