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社区宣传禁燃禁放   劝到居民“不想放”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文 / 摄

  “ 春节放炮图喜庆,要不我觉得没过年 ”“ 买电子鞭炮,环保还有过节气氛,价格比放鞭还便宜,我帮你上网搜搜 ”……13 日,荣市街道办事处秋林社区的工作人员按网格划分,入户对辖区居民进行禁燃禁放宣传劝导,一对一把还惦记买鞭炮的居民劝到“没想法 ”为止。

  秋林社区张晓梅书记者告诉新晚报记者,秋林社区临近医院、学校、商圈,许多辖区居民有过年放鞭炮图吉利、迎彩头的习惯。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走访宣传时,许多人都表示 “ 不死心 ”,工作人员就一对一劝说,直到把居民劝服。

  秋林社区在禁燃禁放宣传中,借助辖区内商家 LED 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在居民区悬挂条幅,在社区公示栏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在商家集中地点发放宣传页 …… 周末,社区工作人员划分成网格,深入辖区居民家、商服店内宣讲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对居民的影响,特别借助辖区医院急诊案例,“ 现身说法 ” 讲危害和不安全因素,居民们都表示 “ 一定不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