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哈市冰雪游这些免费景点,让游客大呼超值过瘾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

  “ 千里迢迢来哈尔滨玩,除了常规路线,大家都想玩最接地气儿、性价比也最高的。” 从广州来哈旅游的陈先生说出了大部分外地游客的心声。这个冬季,哈尔滨旅行社接到的大大小小旅游团多了好几处 “ 新景点 ”,这些景点既好玩,还不花钱,更重要的还接地气儿,能和哈尔滨老百姓一起嗨,体会地地道道冰城人的快乐。冰雪旅游 IP 扩大,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发现,哈尔滨的冰雪景点形成了冰雪链,一环扣一环,处处有景,处处景不同。

  12 日 13 时 20 分,江边工会码头附近的冬泳池四周早已围满了游客,大部分都是外地旅游团的游客。“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我们哈尔滨旅游!” 冬泳表演正式开始,一位冬泳大哥站在跳台上挥手向周围观众打招呼。“ 哇!这么冷的天,真的是跳水游泳啊!” 从广州来哈旅游的一家三口,一人一部手机已经开启了视频模式。

  “ 从防洪纪念塔一直到这里,我们已经玩了大半天了,和大雪人合影,又打了爬犁、坐了雪圈,掐好时间来看冬泳。” 来自北京的王阿姨说,别看她已经快 70 岁了,可好玩的一样没落下,景点儿一个接一个,而且都免费。

  在不远处的冰雪活动区,抽冰尜儿、坐冰椅子、爬犁 …… 老哈尔滨人司空见惯的冰雪游戏,早就让一队又一队的外地游客玩嗨了。河南游客赵女士带着父母来哈尔滨旅游,两位老人也像孩子一样抽起了冰尜儿。“ 这个在我们那儿叫‘陀螺’,但是在陆地上抽,没有在冰面上抽这么过瘾,冰面更光滑。”

  在九站街上停着长长的 “ 大巴 ” 队伍,旅行团一波儿接一波儿来玩儿。十几位南方阿姨即使自己不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也要排好对型,摆好 POSE 拍照发朋友圈。

  哈市中旅国际旅行社的导游魏婷婷正在帮团里的游客贴热贴,还嘱咐大家谁觉得不方便,她可以帮大家拎包。“ 入冬以来,几乎每天都在带团,没怎么停下来。今年哈市多了不少‘新景点儿’,尤其是沿江一带更为集中,外地游客特别认可,大家觉得玩得非常过瘾。” 魏导告诉记者,上午在中央大街参观时,就已经有游客追着她问了一些大雪人的问题,为了和冰雪照相合影,几位女游客换上了颜色鲜艳的围巾和帽子。而旅行社也是做足功课,大巴车上都带着暖水瓶,备好了热姜汤,还为游客准备好了热贴和充电宝。

  从杭州来的于女士特意在中央书店买了一张冰城冬季的明信片,寄给家乡的亲友。此行给她最大的感触,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色彩太丰富了,既有欧式风情,又有东北的豪迈。她说,外地游客千里迢迢地来到哈尔滨,就是要体验哈尔滨人原生态的冰雪乐,哈尔滨人冬天怎么玩,怎么嗨,我们也想尝试尝试。

  于女士还特别感慨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大气与包容,这么多个好玩的景点都免费,没有门票,看似 “ 赔本买卖 ”,其实这是真正地在 “ 冰雪 +” 活动范围在广度、深度上极大的拓展,赚的不仅仅是人气,还拉动了吃住行等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