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网逃也忙年?哈铁警一天逮七人

  唐雷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杨艳

  11 日,因涉嫌滥伐林木、组织容留介绍卖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诈骗等各类犯罪的嫌疑人纷纷落网,哈尔滨铁路公安仅一天就在管内车站及列车上抓获了七名网上逃犯。

  11 日 8 时 30 分,肇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肇东站巡逻时,发现一中年旅客行迹可疑,经对其身份信息核对,该人正是因涉嫌滥伐林木案于本月被湖北省森林警方上网通缉的逃犯陈某。2016 年 9 月间,陈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砍伐山林林木 14.9 立方米,后得知公安机关立案后离乡潜逃。

  8 时 50 分,方正站派出所民警在核查一女性旅客身份证件时,发现该人为网上逃犯。经讯问,该人姓朱,48 岁,吉林省通化市人,2018 年 9 月至 12 月期间,朱某在通化市二道江区某家属楼及某小区等地,多次以介绍、容留的方式多次组织多名女性进行卖淫活动,朱某后潜逃,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后将其上网通缉。

  9 时许,哈尔滨乘警支队乘警在列车上抓获潜逃 2 年的网上逃犯吕某。经讯问,吕某,男,33 岁,黑龙江省宁安市人。2017 年 2 月,吕某受他人致使,前往陕西省神木县大柳塔镇一停车场,将运输煤的两名男子打伤后潜逃,当地刑警大队上因吕某涉嫌寻衅滋事案对其上网通缉。

  13 时许,39 岁的逃犯顾某,被哈尔滨乘警抓获。经讯问,2018 年 6 月,顾某在黑龙江省桦南县孟家岗镇一歌厅内,用啤酒瓶将一男子面部打伤潜逃,被害人经鉴定为轻伤二级。顾某因涉嫌故意伤害案于 2018 年 9 月被黑龙江省桦南县刑警大队上网通缉。

  19 时 10 分,一男一女两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被哈尔滨乘警抓获。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某,女,48 岁;台某,男,57 岁,二人均系安徽省金寨县人。2018 年 12 月台某在上海市长宁区芙蓉江路某超市门口将自己伪装成煤气灶的检修人员,遇到有人询问家中煤气灶损坏情况,就上门服务,称煤气灶报废不能使用需立即更换,让报修居民花费 1360 元人民币购买假的 “ 老板 ” 牌煤气灶进行更换,次日,居民发觉之前购买的煤气灶并不是品牌的 “ 老板 ” 牌,觉得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二人因涉嫌诈骗被上海警方上网通缉。

  19 时 40 分,宾州站派出所民警抓获了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新疆警方上网通缉的逃犯郑某。经询问,郑某,男,51 岁,甘肃省永登县人,其对本月初利用信用卡对他人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七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待移交案发地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