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看看2019龙江咋奋斗

  不动产登记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 “办事不求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生活报记者朱莉张立

  热词

  大项目

  新建铁力-伊春客专

  ■大力推动已梳理出的全省百大项目尽快开工。支持装备制造、能源、石化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力争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以上,努力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

  ■加快建设牡佳客专,新建铁力-伊春客专,开工佳木斯-鹤岗铁路既有线改造,推进哈尔滨-绥化-铁力客专建设。

  ■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连通10个地级市的“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

  ■加快京哈高速拉林河-哈尔滨段、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等高速公路以及沿边公路建设,推进哈

  尔滨都市圈环线、吉黑高速哈尔

  滨-五常段、哈尔滨-肇源、

  绥化-大庆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哈尔滨机场第二跑道。■继续推进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工程。

  ■推进5G网络商用进程。

  ■规划建设与中俄天然气管道连接的省内天然气管网。

  ■实施好现有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在哈尔滨探索智慧供暖试点。

  ■加快推进89个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乡208处存量垃圾场治理,推进24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

  ■建立“专班+园区”“目标+考核”的招商引资新机制,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整合全省开发区,打造一批百亿级园区。

  ■力争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实际利

  用省外资金增长

  5%。

  热词

  改革

  实施“头雁行动”留住人才■支持北大荒农垦集团现代化农业建设和企业化发展。

  ■全面完成森工集团社会职能移交工作,加快推进森林旅游、森林食品等专业集团公司实质化运行。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推动龙煤集团完善母子公司体制,深化内部改革,加快脱困发展。

  ■支持哈电、大庆油田等驻省央企改革,提升本地企业产业配套比例。

  ■全面完成地方机构改革,加快事业单位改革步伐。

  ■加快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与经办企业脱钩,实行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深化道路交通和生态环境执法体制改革。

  ■我省今年实施“头雁行动”,立足国字号平台、人才,先通过“固巢留凤”,留住龙江科技领军人才,稳住科教领域的四梁八柱,再通过“筑巢引凤”给予平台、资金、政策支持,以头雁带雁阵,吸引更多科技人才。

  热词

  服务业

  搭建文化和旅游云平台

  ■旅游业要重点发展以中国最北点漠河为代表的北线旅游,以伊春森林为代表的中线旅游,以扎龙湿地、林甸和杜尔伯特温泉为代表的西线旅游,以亚布力、雪乡、镜泊湖、兴凯湖、黑瞎子岛为代表的东线旅游。

  ■加快市电已覆盖地区的重点景区及连通景区道路移动基站建设。

  ■加快推进智慧旅游,鼓励发展民宿,搭建文化和旅游云平台,利用APP、微信公众号、专业网站等平合建立评星机制,用消费者评价倒逼各类市场主体改进提高服务质量。

  ■办好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全年组织开展以“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代表的省级以上赛事活动百余项。

  ■对拟上市公司给予政策支持,支持发行地方专项债券、设立用好各类产业发展基金,为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资金支持。

  ■争取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牌照,建设龙江金融集聚区。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等现代服务业。

  热词

  开放

  开通哈至北美安克雷奇货运航线

  ■做好东宁界河大桥前期工作,推进黑瞎子岛口岸建设。

  ■支持我省企业参与俄跨越式发展区和远东自由港建设。加强

  对俄农业合作,建设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推进哈欧、哈俄班列和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常态化

  运营。

  ■支持发展对俄跨境国际邮政小包

  航空物流。

  ■推动哈尔滨至北美安克雷奇货运航线

  开通。

  热词

  营商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内

  ■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对更多证照予以整合,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

  ■上半年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

  ■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

  ■发挥好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作用,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省市两级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上线进程,深化“四零”承诺服务创建,实现全省政务服务“一

  张网”,做到

  大多数事项“网上

  办”,必须到窗口的事项

  “一次办”,企业特殊审批事项由政府提供“我帮办”。

  ■对标中国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开展营商环境评价。

  ■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依法理旧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

  ■对失信企业和失信人实行信用“黑名单”。